close


出席台商端節聯誼的哈爾濱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徐正文5月31日指出,蔡政府不能只推大陸客最愛伴手禮新南向政策,也該鼓勵適合西進大陸的業者,「雞蛋不能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」,否則對部分產業不公平;對於兩岸官方交流中斷,徐正文認為,大陸台商可扮橋梁,「就像是兩個大人在吵架,可先透過小孩子從中疏通」,協助兩岸恢復溝通。

樹林 麻辣火鍋韓國烤肉

徐正文舉這次大陸台商端午聯誼會為例,雖然有些人不是很想回來,或覺得在現今兩岸氛圍下,回來板橋年菜餐廳意義不大;但還是有人出席,跟政府大力說明經營困境,並聽取政府的回應,如此一來,台商仍舊可達到北部歸寧伴手禮溝通兩岸的作用。徐正文認為,畢竟兩岸是一家人,《憲法》也規定了一個中國的原則,彼此沒有什麼不能談的;他也呼籲「九二共識」的問題還是要正視解決。

再觀察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,徐正文指出,不能說全錯,但南向國家卻不適合全部台商都前往,適合到大陸發展的產業也應該鼓勵,畢竟大陸是這麼大的市場與經濟規模,政府不該忽視。(旺報)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林得海翹炙不鏡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